close

2009/3/15在御我小姐的部落格上面看到兩個消息

1. 玄日狩確定要出無插圖商業版

2.網路小蕃民因為玄日狩出不出商業版的事每半年吵一次, 所以同人社團御飯糰宣告活動休止.

下面是我在御我BLOG上面的留言, 會拼命寫了一大堆, 果然還是對網路蕃民的無奈啊

玄日狩商業本發行與否我不與置評.
吵著要出商業本的讀者們, 請容我臆測你們是看過非關的後記之後發現有玄日狩的存在, 進而想要看實體書. 對故事的前傳感到好奇無可厚非, 畢竟我也是看過非關之後才下決心砸錢搬書店版回家. 但是你們是否有想過ㄧ個很基本的問題, 為什麼玄日狩的娘御我小姐會以同人場當做銷售的介面? 原因記得御我小姐自己在玄日狩後記中有表示, 是因為這個故事調性不適合商業出版.
不知道版上有真正在逛同人場的版眾有多少? (我講的不是在場子裡只買御飯糰的商品其他一概不管 而是確切仔細逛攤欣賞購買眾家作者作品的版眾) 又有多少人知道同人場上的書之所以會99%只出現在同人誌流通管道的原因? 基本上同人場的作品大多不符合市場上對”商業漫畫&小說”的期待, 所以眾多作者選擇以能夠理解同人與商業出版差異的核心(熱血)FANS為客群的同人誌展售會為發聲的場所. 御我小姐考量到自身作品的特性, 所以選擇創造御飯糰這個社團. 這也讓玄日狩相關的作品以及非關的同人誌無敵得以依附在紙張上讓大家看到. 請大家不要忘記, 能夠允許像無敵那麼少的字數還能成書販售, 是基於同人場的自由開放; 也請不要忘記, 能夠讓玄日狩中各型各色的孩子們為人所知, 並且在非關英雄中繼續活躍的乾媽乾爸們, 是同人會場中對作品有著較高容忍度, 而且掏心掏肺掏錢包的核心(熱血)FANS. 出版商不是菩薩, 無利可圖或利潤不豐的事無法打動商人, 玄日狩反應熱烈到被拱成要出商業誌, 請不要忘記先掏錢出來閱讀推廣的這些人.
因為洗版造成御飯團消滅, 代表未來御我小姐實驗性較強的作品變成紙本的機率下降. 希望大家可以理解, 同人=自由=想寫就寫但是盈虧自負, 有膽自費出版的人除了對自身作品的熱情之外, 需要的是更多的傻勁跟挖空自己的荷包. 如果沒有追求自由與熱情的心, 御我小姐沒有必要自己到同人場擺攤. 希望玄日狩商業誌出版前, 大家可以理解這一點, 不管是支持商業誌出版與否, 都請大家尊重作者的決定.

****我是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分隔線****

看到有一個好同人攤要退攤, 著實令人感到遺憾. 說實話, 玄日狩以我個人眼光來看, 可以是套不錯的同人刊物, 但稱不上本好的商業誌. 玄日狩跟御我商業誌無俚頭爽快搞笑的風格有差距, 只能禱告小朋友們可以接受這種偏黑暗的作品. 當然玄日狩的問題不僅止於此,篇幅短角色略嫌平面化,挑明就有很作做的BL配對, 還有就是作者本身筆法尚未成熟故事架構跳tone跳很大. 這樣不穩定的作品出商業誌要冒很大的風險, 要知道, 商人不是做慈善事業的, 没錢賺誰理你!!!

我說啊........同人場子上的core fans對以上缺點的容忍力會比較大, 不表示商業誌的讀者容忍得起這些缺點! 鬧御我留言版的讀者們! 你們這樣一鬧根本就是危害到想看異色作品的core fans~~!!!!!靠腰勒~~你們以為出同人誌跟出商業誌一樣稿子交出去然後在家翹二郎腿等著簽名會跟收版稅嗎?!!!!! 你們以為同人誌跟商業誌一樣鋪書收錢都有出版社幫你們包好好只要等著看存款簿有沒有準時匯錢進去是嗎?!!!!!  你們這些死人骨頭人家作者大人校稿排版累的要死跑印刷廠跟廠商格鬥千里迢迢把書送到會場請了一堆親朋好友在攤子上拼命招呼你們是為了什麼啊?!!!!!!!!   同人場上是作者最容易看到讀者唾棄的表情跟笑容的地方耶!!   你們以為人家去擺攤真的是為了多賺你們的錢惡意剝削你們的荷包嗎?  為了服務讀者御我小姐還拜託書店跟租書店體系鋪書, 這樣還買不到你是要怨你自己不用功還是要怨作者書不出商業誌啊??!!!!!!!!!!!!  喵的勒一個作者好心被惡人咬, 吵著要看書的傢伙們!你們隨荍翻過兩小時的娛樂, 是作者大人辛苦奮鬥以及其親朋好友熱情支持的心血結晶, 暗! 人家是好心印給你們看不是把你們當神在拜!! 搞清楚你們還有作者, 誰對作品比較認真, 誰對作品投入的心血比較大!  一群冷血自私的傢伙!!

如果玄日狩的銷售額不理想導致御我未來出書題材受到更嚴格的限制, 你們這群吵鬧的傢伙等著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trandom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